倍福实现智能电网与PC控制的完美结合

发布时间:2012-07-04
现在,全球对能源发展的看法发生了一个巨大的改变,特别是仍旧要大力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在基于PC的控制技术基础上,Beckhoff现在已经可以提供一个针对能源和过程数据采集的通用解决方案,并能够使用合适的软件功能块满足未来人们对智能电网市场的需要.


Beckhoff控制器已经为智能电网应用做好准备,因为安装了TwinCAT系统,且可以通过采用面向特定应用的软件和硬件功能块来适应智能电网的未来需求

现在,全球对能源发展的看法发生了一个巨大的改变,特别是仍旧要大力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因此,由于电力的本地生产量不断提升,日益需要有一个智能电网Smart Gri来确保高效、可靠的电力供应。在基于PC的控制技术基础上,Beckhoff现在已经可以提供一个针对能源和过程数据采集的通用解决方案,并能够使用合适的软件功能块满足未来人们对智能电网市场的需要。

智能电网最重要的一点是对每台设备之间的通讯进行标准化。由于目前仍然有很多标准,因此,一个开放、灵活的控制平台就具有决定性的意义。Beckhoff的紧凑型嵌入式控制器和TwinCAT自动化软件可为此提供一个最佳的解决方案。Beckhoff基于PC的控制器已在很多将构成未来智能电网的应用中得到大量应用,例如楼宇控制、风力发电机组控制、热电厂、水力发电厂以及电网变电站。

I/O总线端子模块可通过插接方式直接连接Beckhoff紧凑型嵌入式控制器,从而有效减少了电气柜内的空间占用。测量技术可通过高速和高确定性的现场总线系统集成:EtherCAT。除此之外,EtherCAT提供高精度时间戳和系统内的时钟同步机制,并能够与外部时钟参数(如GPS或IEEE 1588)同步。

一旦总线端子模块通过EtherCAT采集到数字量和模拟量信号,就会将这些信号传输给主控PC。在这里,数据由TwinCAT控制软件接收,以进一步处理和分析这些数据。TwinCAT不仅能够处理数据,还可以通过各种接口与外界通讯。由于TwinCAT具有极好的可升级性和可扩展性,凡是采用Beckhoff控制器的设备(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均可以自动集成到智能电网中。

    德国倍福自动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