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控制步进电机的 EP7041 运动控制模块

发布时间:2010-07-21

[2010年3月16日,德国] 有了 EP7041 步进电机模块之后,现在,就能够在现场直接使用 EtherCAT 运动控制模块,无需安装在控制柜内。该款紧凑型 EtherCAT 模块防护等级为 IP 67,非常适合在恶劣工况中使用,它能直接连接最高 50 V DC 、5 A 的步进电机。此外,该模块还集成了增量编码器接口,这样,在 IP 67 模块内就能够实现类似伺服轴的功能。
EtherCAT 端子盒 EP7041 用于直接连接最高为 50 V DC / 5 A 的步进电机。EP7041 的结构紧凑,尺寸仅为 126 x 30 x 26.5 mm(H x W x D),集成了 编码器接口、2 个可用于限位开关的数字量输入和 1 个可用于制动的数字量输出。这样,在一个端子盒内就可以整合对电机的所有控制信号。除了适于 5 A 电机使用的模块之外,还有适于 1.5 A 电机使用(EP7041-1002)的模块,用于控制小功率步进电机。针对不同的电机和具体应用,只需修改 EP7041 的几个参数即可。该款步进电机驱动模块的一个亮点就是其 64 倍的细分功能,确保了电机的平稳、精确的运行。因此,该步进电机模块特别适用于在搬运和加工设备以及装配技术中的进给轴控制。
Beckhoff 还可提供失速转矩从0.38 到 5 Nm 的各种步进电机。

    测试社区